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检验检疫局服务外贸发展助“承德造”走出国门

时间:2017-11-23 0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检验检疫局以装备制造业发展特点为依托,以出口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服务外贸发展行动,助力承德产品走出国门。截至10 月份,2017 年承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878 份,签证金额达15133.1 万美元,为辖区出口企业带来近3750 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

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影响力。深入细致开展优惠新政策的宣传、培训和普及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做好中韩、中澳等自贸协定下优惠原产地政策利用,让企业充分享受原产地证带来的优惠政策,助推辖区企业经济快速发展。

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程序简化,做到即报即签,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推进原产地签证全国一体化,实现全国“通报、通签”;创新原产地签证工作模式,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证书申报、审核、制证,为企业尽早获得关税优惠争取了时间,签证周期不断缩减,大大提高了签证效率,使企业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从而提高辖区内企业的签证覆盖率。

“单一窗口”,提供申报便利化。去年底,河北电子“单一窗口”在承德正式上线使用,这标志着承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启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模式,进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时代。在该模式下,企业可免费通过“单一窗口”办理报检、原产地申报等检验检疫业务。可为企业提供一般原产地证书、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21种证书及申明的申报、打印、管理及查询服务,使原产地证书的申领更加高效、方便、快捷。目前,承德辖区进出口企业已全部使用“单一窗口”进行报检及产地证申报业务。(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