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时间:2017-11-17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科学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承德市各项事业新局面,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承德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阶段,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和“十大绿色产业”快速发展,让承德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但我们也要看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承德篇章,我们依旧任重道远。因此,我们必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走“差异化、特色化、增量调整”的绿色发展之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必须大力嫁接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承德市有一大批传统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过去为承德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也是我们的“饭碗子、台柱子”,但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结构性产能过剩、消费的“需求外溢”等问题制约了发展的步伐。因此,消除这些弊端,必须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必须依托高新技术和先进模式,下大力扩大优势行业、优势企业、优势产品的扩张改造提升,突出特色,延长产业链条。同时,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带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唯有如此,才能提高质量和效益,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必须大力培育发展“十大绿色产业”。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承德市作为华北地区的“生态屏障”“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肩负着“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这要求我们必须以“十大绿色产业”为核心,加快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的绿色产业体系,依托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国家钒钛产业基地建设、特色农产品和中药材资源、京津冀辽蒙中心节点的区位等机遇和优势,深入实施绿色产业三年倍增计划,不断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构建支撑承德市产业和财源的新“四梁八柱”,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必须大力加强项目建设。项目是发展的支撑,是发展的保障。承德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核心就在抓投资、上项目。这是承德市经济发展的“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是扩总量、调结构、增后劲、惠民生的根本措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使供给能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这项改革,就要将理论、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来,切实提升供给能力,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就承德市而言,我们必须深入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计划”,坚持抢抓机遇谋项目、围绕“十大绿色产业”谋项目、盯准特色谋项目、发挥自身优势谋项目、结合优势企业嫁接改造升级谋项目,谋划引进一批顶天立地、兴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靠项目扩总量、调结构、增投资、育财源、强后劲,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改革是动力,是能量,是发展的源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只要我们勠力同心、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创新发展,就一定能大力开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新局面,铸就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辉煌。(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