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省安委会通报承德市两家企业存在安全事故隐患

时间:2017-11-17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刻不容缓

——省安委会通报承德市两家企业存在安全事故隐患

2017 年11 月3 日至6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在对双滦区东英危险品运输公司和丰宁满族自治县吉庆烟花爆竹购销中心的检查中,发现两家企业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双滦区东英危险品运输公司《2017 年版安全管理制度》照抄照搬。制度中写入了与本公司不相关的动火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内容,未根据其运输的汽柴油、乙炔气、液氧等危险化学品制定一一对应的装卸车操作规程,也未根据性质不同的易燃物和助燃物、形态不同的气体和液体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措施。职工照此违章作业,极易发生泄漏和伤亡事故。另外,该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检查走过场,检查记录均显示无发现问题,无检查时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放场安全警示标识不醒目,大门无安全警示标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混乱。

丰宁满族自治县吉庆烟花爆竹购销中心违规购买、储存超标烟花爆竹产品240 箱,这批超标产品全为专业燃放类产品,生产厂家湖南逗逗鞭炮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却在产品上违规粘贴“个人燃放类”标识,误导消费者。专业燃放类产品体积和药量较大,危险性程度较高。燃放时,必须严格按照燃放安全规程和经许可的燃放作业方案进行,并且严禁在文物保护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公共场所和禁火的山林、草原及其他易燃易爆场所进行燃放,按照规定此类产品必须销售给有燃放资质单位,严禁销售给普通消费者。经过检查发现,该公司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极不规范,只有总账,没有明细,向社会销售产品流向不清,存在个人消费者购买超标产品的可能。一旦个人燃放超标烟花,发生人身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风险极大。

各级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法企业,该处罚必须处罚,该吊销证件必须吊销证件,立即消除事故隐患,防止悲剧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