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补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享受相应政策

时间:2017-11-1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放宽失业保险基金政策援企稳岗

承德市补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享受相应政策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很及时,既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职工队伍,也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德市一企业负责人说。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加大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安置职工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在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中遇到的暂时性困难,稳定就业岗位。

承德市为了缓解涉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暂时性困难,更好地保障职工权益,实施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政策。“今年承德市将现行援企稳岗政策中岗位补助、社会保险补助和转岗培训补助统一整合为稳岗补贴。”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稳岗补贴适用范围包括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涉及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主要用于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提供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据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稳岗补贴标准按承德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对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按涉及人数(参加失业保险的)50%计算,连续缴费5年以上的按涉及人数(参加失业保险的) 100%计算;对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涉及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补贴人数按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的30%计算。补贴期限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6个月,其他企业3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未参加或欠缴失业保险的,按规定补缴失业保险费后,可享受相应的稳岗补贴政策。同时属于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和治理大气污染任务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原则上选择其一享受一次稳岗补贴政策。(记者孙涛 通讯员辛志伟)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