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检察官队伍

时间:2017-11-1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检察院突出教育培训,在需求导向、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师资设置四方面做文章,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突出培训计划的科学性。每年年初对全院干警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以干警的需求和短板为导向,经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上党组会研究讨论,形成年度培训计划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根据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的不同实际需求,统一安排部署,分层分批实施,全面组织开展正规化脱产培训活动。

提高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在司法体制改革强调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和突出专业化职业化的前提下,设置职业化、多样化、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内容:针对一线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的法律知识、办案技能进行培训;针对司法行政人员办文办会、写作宣传等综合素能进行培训;针对检察技术人员计算机操作、检验鉴定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针对司法警察的纪律责任、体能素能进行培训。

增强培训方式的灵活性。针对干警在同一部门工作时间长,对其他部门的业务工作了解较少的情况,为增强培训效果,提升干警实践能力,积极邀请专家教授为干警讲课,现场分析解决难题,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庭审观摩、案件研讨、业务竞赛和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

打造培训师资的专业性。坚持培训师资“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双向互动策略,一方面聘请专家教授进行讲课,另一方面组织干警积极参与上级检察机关培训学习、支持干警在外单位讲课锻炼,一进一出着力提升培训的办案档次,培养本土的名牌师资。将本院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警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师资和后备力量,自主开发培训课程,积极参与申报全省检察业务专家,目前3 门课程被省院列入全省精品课程,2 名干警入选全省检察官兼职教师人才库。(郭习何)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