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三十分钟“救心高速路”挽救急性心梗患者

时间:2017-11-13 0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于手术及时,我现在恢复得特别好,很快就能出院了,感谢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病房里,几天前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的梁先生感激地说。

梁先生家住双桥区,10 月13 日上午在家干活时突发胸痛,伴有胸闷大汗。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突发心梗了,马上让家人将他送往市中心医院。心电图显示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手术指征明确。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流程立即启动,从踏入急诊科到重新开通梗塞的“罪犯”血管,医务人员仅用时30 分钟,不仅使患者转危为安,而且比国际标准90 分钟整整缩短了三分之二!

据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郭靖涛介绍:“这位患者来院就诊时左前降支近段已经完全闭塞,左回旋支近段、远段大面积弥散性狭窄,需要立即行急诊手术恢复血供,否则极有可能因心肌缺血造成心力衰竭,甚至猝死。我院充分发挥胸痛中心的资源与技术优势,经过急诊科第一时间的早期识别处理,心血管内科在导管室的配合下为患者及时精准施术,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据悉,梁先生只是承德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运行以来的直接受益者之一。该院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高危胸痛患者构建的一条“救心高速路”,在这条生死攸关的“高速路”上,“胸痛优先”的原则和“时间就是心肌”的理念贯穿于患者诊疗的全过程,“精准治疗”的诊疗标准及“先治疗,后办理相关手续”的急救绿色通道,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该院还通过组织全员专题培训、模拟演练救治流程、定期召开质量分析会议和典型病例专题讨论会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急性胸痛患者的整体救治能力和水平。仅10 月13 日当天,该院就连续为3 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成功施行急诊PCI 手术,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有效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汪朋丽刘岩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