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一对“候鸟老人”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7-11-13 0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寒气逼人的时节去南方过冬,在烈日炎炎的时候回北方乘凉,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大爷老两口就是这样,闺女在北方生活,儿子在南方定居,老两口“逐日”而居,成了一对幸福的“候鸟老人”。

10 月份的一天,记者见到了方大爷老两口。“幸亏你联系得早,要不过两天你就找不到我们了。”方大爷说,这几天老两口就准备出发去海南的儿子家居住,等到明年春暖花开时再回来。

方大爷老两口家是宽城铧尖乡东沟村人,家里有地、有果园,生活虽不能说多富裕,但也能达到小康。老两口有一儿一女,大女儿在市里居住,小儿子大学毕业后在海南安了家,从此他们便过上了让周边邻居羡慕不已的“候鸟老人”式生活。

“这几年每年冬天都走,到了春天再回来。”说到老两口“候鸟老人”的经历,方大爷有说不完的话。“前些年,我们第一次去儿子那边过冬时,情形可不太好。”

方大爷说,第一次去海南过冬,带着周边亲朋好友羡慕的目光,老两口虽然特别高兴,但是居住情况却不尽人意,“因为北方人去海南那边过冬刚开始时兴,去的人很少,周边居住条件一般,很多生活条件都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就是生病住院报销什么的都有很大的问题。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像我们这种‘候鸟老人’也越来越多,那边养老、医疗等问题都得到很大的改善,海南那边的居民对我们这些外来户也越来越热情。”方大爷说,现在冬天去南方生活的北方人越来越多,去年还在儿子家小区碰到了一对承德老乡,两家老人聊得很投缘,这一年也经常走动,这次出发时还要约上那对老友。

“冬天去海南居住有利于养生和身体健康,而且沿海城市空气质量好,很多腰腿病、风湿的老毛病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方大爷表示,现在的生活让他感受到以前没体会过的幸福。(记者杨明)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