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住进新民居享受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时间:2017-11-13 0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告别土坯房,和城里人一样,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早些年想都不敢想,可如今即将变成现实,感觉幸福来得真是快。”说到即将携着子孙,从旧宅院里走出,攀上一节节楼梯,走进三室两厅的新居室时,赵成云的脸上写满了惊喜。他说这农家的生活说变就变,变得如此幸福与美好。

已经65 岁的老赵是土生土长围场金字村14 组的农民,早些年赶过马车,改革开放后搞过畜牧养殖,承包过果园,日子一天天变好,但他每次去县城后回到家里总感觉有点儿失落。

“就是感觉和城里人没法比,人家住在高楼大厦内,又干净又舒适,啥时候能像他们一样,不用到房子外上厕所,冬天不用生炉子,过上‘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日子,这辈子也值了!”每次从城里回到家,他都会将自己的想法和老伴磨叨磨叨。

老赵的想法代表着很多农民的心声。但是一套商品房动辄五六十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不是小数。然而,让大家想都不敢想的奢望如今却变成了现实。

2016 年,由村委会牵头建设的9 栋新民居住宅楼在金字村破土动工,加上几年前已经竣工的3 栋居民楼,这12 栋楼房将让金字村近900 户居民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村里盖上楼房,不用交太多的钱,只要符合相应条件就可以入住,对于所有村民来说,是最近几十年来最大的喜事。

“随着经济的发展,新民居建设彻底改变了我们生产生活条件,也节约利用了土地,为本村的经济发展及村镇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土地资源。”作为一名受益者,金字村14 组小组长赵金切实体会到新民居给农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在赵金看来,金字村农民的幸福指数在最近几年大大提升,孩子上学、住房、道路交通、村民文化娱乐等方方面面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告别了土坯房、泥瓦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社区化公共服务,每天在集中居住点,跳起广场舞,群众的娱乐活动也即将成为常态化。他和每一名村民一样,享受着新民居带来的幸福。

“现在,农民开着私家车或乘飞机、坐高铁,随意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些在以前都是不敢想的事情。我们农民幸福指数提高,这一切都要感谢国家的惠农好政策。” 赵金说。(记者郭立武)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