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全域旅游渐入佳境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家住北京丰台区的杜宏德先生趁黄金周放假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观光休闲,他感到所到之处变化非常大。“我经常和朋友来丰宁,今年过来了四、五次,每次到丰宁发现交通、景区景点都有新变化,总之丰宁的旅游景观、旅游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北京离丰宁太近了,以后我还会和家人朋友常到丰宁来转一转!”丰宁满族自治县抓住承办2018 年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的契机,全力以赴发展全域旅游,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渐入佳境。

丰宁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富集,是京北旅游大县,有草原、森林、峡谷、古洞、奇松、怪石等自然景观,以及大汗行宫、小川故居、关帝庙等人文景观。受季节限制,这些景观只能发展一季、两季游,如何让丰宁从旅游大县转变成旅游强县是丰宁县委、县政府亟待破解的难题。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旅发大会“第一届看山、第二届看海、第三届看森林草原”的要求,丰宁满族自治县紧紧抓住将承办2018 年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的机遇,提出“办好旅发大会、点燃创业激情、建设美丽丰宁”的口号,一切围绕旅发、一切服务旅发、一切服从旅发,全县动员、全民参与,深入宣传、广泛发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景区景观项目建设、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实现旅游设施的提升。

组织推动、落实责任。县里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主管副县长任第一副指挥长,相关副县级领导任副指挥长,涉及部门和坝上四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指挥部,下设“一办七组”,加大对承办全省旅发大会的组织、协调、调度。出台了《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工作方案》,将新业态项目、美丽乡村、绿化美化、景区基础设施、旅游环境整治提升“五大板块”的工作任务分解为11 大项、45 小项重点工作,每一项重点工作都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部门包保负责。重点观摩项目实行“七包一”目标责任制,每个观摩项目都明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县直部门、一名乡镇干部、一个村干部、一个规划单位、一个建设单位、一个监理单位包保,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包保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力行实效督导,县督考办严格按照项目工期倒排表落实两督导,既督导企业按照时间表落实工程进度,又督导各部门按照时间表为项目办理相关手续。

投资拉动、落实项目。为筹备省旅发大会,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基础,丰宁沿坝上御大公路沿线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35亿元的11 个项目,重点打造“四大组团项目、三大风景片区、多个旅游节点”。四大组团项目方面,共涉及各种业态项目11个,一是永太兴行宫和茶盐古镇组团,总投资30 亿元,由河北建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设,10 月份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景区道路、景观打造等;二是鱼儿山现代农场组团。现代农场项目,承德市农牧局正积极招商;京北房车营地项目,由锋尚地产有限公司建设,共投资1.5 亿元,建成后将集房车营地、马术训练基地、综合性旅游度假场为一体。目前围栏、修砌水渠、垒护坡、种植花海、安装房车等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契丹小镇和满蒙文化体验组团。包括三个子项目,神仙谷满族文化园项目,由金诺旅游公司建设投资1.6 亿元,土地收储已完成,开始修建道路和水渠。契丹小镇项目投资2.4 亿元,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皇封山驿站项目,由中建水务上海设计院建设,投资1.56 亿元,正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同步建设道路、桥梁、花海和水坝景观;四是中国马镇和欢乐草原组团,包括四个子项目,中国马镇(海留图行宫)项目,由炫靓集团建设,投资80亿元,正在建设四星级酒店。低空体验观光飞行俱乐部和飞行小镇项目,由汇天旅游公司建设,投资4 亿元,已完成土地征占,正在建设花海和道路。欢乐马镇项目,总投资2.67 亿元,由丰宁绿谷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将在中国马镇建设娱乐区。实景演出项目,待中国马镇项目建设完成赛马场之后,量身定做,招商排演;目前投入5000 万元用于御大沿线的绿化和美化,重点打造三大风景片区:一是草原风景片区,以海留图国家湿地公园为核心,打造10 万亩以上草原风景片区。目前正在开展架设围栏、禁牧、退耕还草等工作;二是国家牧场风景片区,以鱼儿山牧场为核心,打造5 万亩以上农业观光风景片区。固定品种、规模种植;三是花海风景片区, 在御大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采取奖补措施,打造3 万亩花海景观。今年以示范为主,投资2733 万元,种植四片35400 亩燕麦、4700 亩油菜花。明年将大面积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等;同时还在丰宁、围场交界建设的“华美金凤鸟”雕塑,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并定制,还建设彰显“茶盐古道、满蒙风情、马文化”的雕塑长廊,规划设计初步完成并定制打造;打造样板示范村全面铺开建设美丽乡村。

基建带动、完善服务。丰宁大力争取旅游交通建设。张承高速、111 连接线和御大公路顺利通车,增强了京津、承德、多伦、围场四个方向到京北草原的通达性;半虎线3 改2 年底通车,为云雾山、白云古洞景区奠定了良好的交通基础;南杨线、四岔口通外沟门等道路即将建设,为开发燕山大峡谷、抽水蓄能景区、形成全域旅游创设了条件。在此基础上规划投资6 亿元,建设旅游冲水厕所、垃圾集中填埋场、各种道路景观建设。进行旅游厕所革命。全县新建、改建旅游厕所数量达到100 座,御大公路沿线新建5 座水冲厕所。(记者张思雨 通讯员刘海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