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中院上百名干警捐万余元救助烧伤女孩

时间:2017-11-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磊、高树玲)连日来,河北承德中级人民法院上百名干警在微信群里发起了“红包”,只为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烧伤女孩。

时间回到10月31日下午,承德县蹬上乡二年级小学生杨洋(化名)放学后和往常一样坐着爷爷的三轮车回家。为了给杨洋遮蔽寒风,爷爷特意给三轮车焊上了铁栏杆并围上了棉被。在当天回家的路上,棉被却突然起火,火势瞬间吞没了杨洋。可怜的孩子在车厢里大声叫喊挣扎,奈何三轮车噪音太大,加之老人听力不好,等老人发现异常时,火情已经无法控制。虽然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扑灭了大火,将小杨洋救了出来,但此时孩子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烧伤后的小杨洋被送进了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面对高额的治疗费,杨洋一家人犯了愁。这是一个十分困窘的家庭,杨洋很小的时候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杨洋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经济困难,一家人吃着低保。

11月1日,承德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干警杨磊无意中得知了这个消息,看着图片上被烧得如木炭一样的孩子,身为人母的她无比痛惜,当即决定要帮帮这个孩子。杨磊将《救助被烧伤女童捐款》的倡议发到了单位的微信群里,虽然正值周末,但同事们却纷纷响应。杨磊将杨洋父亲的微信公布在群里,通过发红包的形式,该院干警们开始向这个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干警们不仅自己奉献爱心,还积极转发信息,扩大援助范围,几天来,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红包纷纷飞到小杨洋的身边。11月4日,在这些善款的资助下,小杨洋成功做了第一次手术。

截至11月6日12时,仅承德中院干警及干警的亲朋们自发筹集善款已达11081.96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