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刘文勤督办市政协“1号提案”并视察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

时间:2017-11-05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文勤在督办市政协“1 号提案”暨对农村垃圾污水治理视察时强调

统筹协调履职为民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

11月1日至2 日,承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带领市政协视察组,分别赴滦平县、兴隆县、承德县督办市政协“1 号提案”并视察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柴山,市政协副主席信祥,市政协秘书长单化军陪同视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活动。

据了解,十四届市政协产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确定《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分散式处理,助推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的建议》作为市政协2017 年度“1 号提案”,旨在推动形成一个市级层面关于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的指导性文件,努力探索一种更加符合承德实际、具有承德特点的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模式。

刘文勤一行实地视察了滦平县凡西营村、三道梁村、古城川村、花楼沟村,兴隆县六道河镇周家庄村,承德县新杖子镇新杖子村,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农村垃圾污水终端处理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对市政协“1 号提案”办理工作和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相关情况的汇报。

刘文勤对滦平县、兴隆县农村垃圾社会化处理、集中式污水处理和分散式污水处理,承德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垃圾兑换超市)等先进典型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刘文勤指出,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得到了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是承德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需要;是“脱贫摘帽、全面小康”,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迫切需要;是“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的内在要求。

刘文勤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统筹协调,深入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要坚持履职为民,持续推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力求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推进城乡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记者赵辉 通讯员傅庆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