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党的雨露润心田——在承德市双桥区银领社区

时间:2017-11-03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日的阳光照进屋里,落在正在进行宣讲的银领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楠身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5 年来,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产生的积极效果……”10月30 日,在双桥区银领社区挤满居民的社区活动室里,王楠正在用生动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书记非常了解基层,总能把宏观的理论用老百姓的语言讲出来,这样心贴心、面对面的宣讲,使大家明白了一些不明白的道理、理解了不理解的事,就像春风一样润物无声,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社区居民韩丽说。

“这几天,银领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研究特色宣讲的事,大伙儿的共同目标是:要以最快的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向群众讲清楚党的好政策和国家的光明前景,增强大家同步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所谓“特色宣讲”,就是由一批社区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退休教师、文艺骨干等创办的拥有10 余人的义务宣讲队伍,通过快板、诗歌朗诵,讲党的故事、民族舞蹈及书画创作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部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

“京畿金秋喜讯传,神州万里尽欢颜。盛会绘就新宏图,国富民强好运连。”退休干部吴树林见到记者时,特意打开笔记本,念出了自己最近刚写好的诗句。吴树林是银领社区诗社的成员,平时,他喜欢写些讴歌党、讴歌祖国的小诗抒发一下自己的“小幸福”。

“这些年,我们的退休工资年年涨,生活越来越好。就说院里的环境吧,今年创建文明城以来,路平了,有灯了,卫生环境好了,最重要的是居民的风气和面貌越来越好,都自觉维护环境。像我们下棋吸烟,也会把烟头一个个收起来,放进垃圾箱里去。”吴树林说。

如今的社区,用居民杨新灵的话来说,那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院里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拆除了,一排排整齐的小房涂成了砖红色,绘上“孝道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道路修平了,下雨出门不用发愁了;院门安好了,监控装上了,小区变安全了;平整出来的空地,安装了健身器材,成为居民的休闲场所。

“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奋斗15 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奋斗15 年,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杨新灵高兴地说。

“看今朝,中国的未来更美好,改革开放结硕果,经济腾飞创奇迹,敢想敢做的中国梦,高举红旗展翅腾飞鹏程万里!”宣讲结束后,大家又被这样一首脍炙人口、激情饱满的快板表演引发了共鸣。随后的歌伴舞《欢聚一堂》,让演员和社区居民情不自禁地一起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共同跳出对新生活的热爱和赞美。台上声情并茂,台下掌声雷动,在100 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宣讲深入人心。

50 岁的社区居民高存喜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有感触。去年,高存喜的妻子因病截肢,生活陷入困境,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们有了低保,女儿也享受到贫困大学生的助学贷款和贫困子女补贴,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党的惠民政策的受益者,我感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离我们很近很近,我对未来的生活信心更足了!”高存喜动情地说。

“现如今,咱们社区打造出了集服务、教育、救助、文化等于一体的便民服务覆盖网,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银领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楠边说边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去年9 月,我们创新管理服务手段,开通了社区微信公众号,只要点击关注,居民最关心的‘社保补贴’‘低保申请’‘准生证办理’等内容就能一目了然,还可以通过平台预约办理各项业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把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王楠说,银领社区已经先行一步启动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要不了多久,许多为民服务的事项都能实现网上运行,使居民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进一步提升大家生活的‘幸福感’。”(记者孙涛)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