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教育局细化管理密织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7-10-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霍术东、赵品云)兴隆县教育局立足校园安全工作实际,针对学校易发各类安全事故的特点,细化校园安全工作措施,牢筑校园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稳定。

提高认识,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强化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安全防范全覆盖、安全管理全参与、安全职责全到位、安全教育全过程、安全监管全天候”的工作机制。

强化措施,隐患排查到位。重点对学校基础设施、用电线路、消防设备、体育器械、实验设备、教室宿舍、“三防”建设等方面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检查,切实做到不漏过每一栋校舍、每一种设施、每一个部位和每一个环节,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要求,逐项整改销号,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安全教育到位。以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和“安全教育宣传周”为抓手,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消防、交通、用电、逃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突出重点,强化日常督到位。强化安全教育、门卫、宿舍、食堂、消防、交通、危险物品的管理;强化与综治、安监、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的联系,重点推进消防、食品卫生、接送学生车辆、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器械清查收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等综合治理行动;强化常规检查,持续推进学校“三查一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的落实。真正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复查、督办”闭合管理,切实消除盲区和死角。

完善措施,分级管控到位。在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工作,督促指导学校认真识别风险类别和等级,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