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深入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7-09-30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亚冰,通讯员吴清玲)为广泛传播和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近日,市文明办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特点、成长环境、智力特征、接受能力等方面采取形象化、趣味化、生活化的方式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文体娱乐、课外实践等环节,让塞罕坝精神以易懂、易听、易学、易传的方式走进学校、走近学生,根植于广大未成年人内心深处。

营造浓厚氛围,让塞罕坝精神融入校园文化环境。承德市各学校以“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结合校园文化特色,用塞罕坝林场相关图片装点校园。在校园多个场所张贴、悬挂《弘扬塞罕坝精神系列张贴画》。同时,运用校园广播、校报、网络等方式宣扬塞罕坝精神,时刻提醒学生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有担当的环保人。

充实德育课内容,让塞罕坝精神融入课堂。市文明办将《弘扬塞罕坝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光盘免费发放到各中小学校,列入团、队会的重要授课内容。各校骋请塞罕坝事迹报告团成员和塞罕坝机械林场员工到校,用通俗易懂、易接受的语言进行宣讲。

开展主题教育,让塞罕坝精神融入文体活动。利用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形式,开展塞罕坝精神故事会、演讲比赛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深刻理解塞罕坝创业者的精神内涵。

开发课外践行阵地,让塞罕坝精神融入社会实践。各院校围绕践行“塞罕坝精神”,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养成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良好习惯,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开辟网络阵地,让塞罕坝精神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各校园网站设立学习“我心中的塞罕坝”“最美风景——塞罕坝”“传承塞罕坝有你有我”等专栏,及时刊发学生学习塞罕坝精神的感言、图片以及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勤俭节约、节水节电等生活场景,全面掀起未成年人用实际行动传承塞罕坝精神的热潮。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