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工行弘扬塞罕坝精神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记事

时间:2017-09-30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盛世兴林泽被后世

———围场工行弘扬塞罕坝精神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记事

9 月14 日上午9 时,当记者来到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围场支行时,大堂经理邹丽萍已经在忙碌。她不时地走到每位等待的客户身边,轻声询问对方,然后根据客户的需要,或帮助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或指导客户填写相应的单据。

极具亲和力是邹丽萍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热情洋溢、温言细语,耐心地倾听和讲解,作为银行大堂经理,职业素养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记者发现,许多客户都和邹丽萍相当熟络,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这几个客户都是塞罕坝机械林场工作人员,而邹丽萍本人则是林场第一代造林人的家属。用她的话说,从一出生,自己便与塞罕坝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在银行工作,但每当见到林场的人来办理业务,亲切感便油然而生。

1962 年,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邹丽萍全家从围场县城搬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父亲邹玉当时是林场机务队队长兼拖拉机手,母亲也在林场工作。可以说,邹丽萍是与塞罕坝林场一同成长起来的同龄人。

“风萧萧漫天黄沙,放眼望去是一片荒芜之地。”这是儿时的邹丽萍眼中的塞罕坝。

1962 年,蓝图初绘,邹丽萍的父辈们——塞罕坝第一代造林人向荒漠发起冲锋,与天争、与地斗,奋战在塞北荒丘。

在幼年邹丽萍的记忆中,父亲一去作业场就是好几天。有一次,邹丽萍被爷爷带到父亲的作业地,她远远地看到一台台拖拉机拉着机械设备在广袤的土地上植树造林,等走到近前,拖拉机上的人个个灰头土脸,根本认不出哪一个是父亲。

风风雨雨五十余载,曾经的荒漠之地,成郁郁葱葱之林,汗水、血液,渗入树的年轮,如今的塞罕坝,已成了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

“造林绿化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塞罕坝建设得到了工行承德分行围场支行的大力支持。”为改善塞罕坝机械林场居住条件,工行承德分行围场支行积极参与林场棚户区改造工程,主动联络公证处、房产交易所、保险公司到塞罕坝地区,办理贷款申请、公证、保险、抵押一条龙式房贷业务。自2003 年12 月起至今,累计为林场150余户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200 万元以上。

不仅如此,围场支行还成立了“三下乡”活动服务小分队,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大力宣传金融知识。帮助企业和群众科学理财,增加资金收益,提高安全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及电信诈骗,并对偏远乡村小学哈里哈乡对亭沟村小学进行支持,为学校捐助各类图书及生活用品等,受众人数不低于5000 人。

“父辈们矢志不渝的信念与坚守深深地影响着我,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邹丽萍回忆,那年冬天,塞罕坝林场网银系统出现故障,当时林场漫天飞雪,加之海拔高、气候寒冷,让本就崎岖陡滑的山路更难行走,但邹丽萍未有丝毫迟疑便驱车前往帮助解决。这种情况在邹丽萍的工作中十分常见,很多林场的工作人员都是在邹丽萍手把手的指导下熟练地掌握了网银的使用方法。

“知难而进、顽强拼搏。作为塞罕坝第一代造林人的后代,我更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在前头、干出成绩。”邹丽萍说,虽然自己现在从事的是金融行业,但刻在了骨子里的塞罕坝精神始终激励着她兢兢业业、不断开拓进取。

行长助理陈建飞与邹丽萍一样对塞罕坝务林人有着特殊的感情。

三十出头的陈建飞有着美满而幸福的婚姻,然而却因爱人张菲在林场科研所做科研工作,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有时为了科研项目,一个月都不能回家,尤其到了防火期,这种情况更是常态,俩人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

“要继承老一辈塞罕坝人艰苦创业、执着进取的优良传统,让山更青、民更富。”用陈建飞自己的话说,夫妻俩在这片土地上奉献了无悔青春,一个在坝上创造“绿色奇迹”,一个在坝下开拓“绿色金融”。

盛世兴林,泽被后世。为支持造林事业,工行承德分行围场支行持续为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流动资金贷款、经营性贷款等方式累放资金8620 万元。该行还深入绿色能源领域,与华润新能源(木兰围场)风能有限公司、国电承德围场风电有限公司等风电企业合作,办理项目贷款,目前已投放贷款6913 万元。

围场支行积极参与当地景点功能提升和农牧业发展工作,并提供相应金融支持,跟进2018 年农发大会配套项目,筹备2 亿元项目贷款。为了促进围场旅游事业的发展,围场支行多次组织扫街行动,营销商户pos机、二维码、烟草卡等业务,极大地丰富了围场商户金融产品,方便商户及游客办理结算业务。

“只有每个人都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吐出自己该吐的那片绿,宏伟的蓝图、美好的愿景才能早日成为现实。”工行围场支行金融人以塞罕坝人为榜样,把使命感转化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为建设山更青、民更富的美好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张宇)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