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实施“医改”效果初显

时间:2017-09-30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患者就诊得实惠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实施“医改”效果初显

附属医院工作人员耐心为患者讲解“医改”新政策

9 月26 日零时,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启动以“取消药品加成”为标志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

医改工作,牵动人心。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给医生、患者带来了哪些好处?市民就诊拿药会又有什么样的感受?看病到底会更贵还是更便宜?

医改前期:

答惑解疑让患者理解政策

医改前一周,笔者来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大厅内摆放着“取消药品加成后门诊诊察费价格表”及医改的相关政策,让人一目了然。许多穿着导医字样的志愿者行走在患者之间,为患者答惑解疑。

“为了让患者理解并弄懂医改后的政策,我们每天在医院门诊大厅有专人为患者宣讲解说。”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人每天要负责大量的政策宣讲工作,这段时间,除了本职工作,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先学好医改政策知识。”

该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为群众现场解疑答惑,医院在官网也发布了医改信息,在醒目位置放置宣传海报,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折页、口袋书等方式,强化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宣传。

医改第一天:

通夜奋战共同见证

8月25 日的夜晚,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除正常值班的员工外,医院领导班子、信息、药剂、医保、财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医生及护士都在岗加班。整晚,医院灯火通明,近千名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8 月26 日零时数据成功切换、医改新政顺利实施,做最后的研究部署。

零时“系统切换完成”!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在挂号后,顺利进入诊疗程序。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医院完成了医药服务价格信息改革的平稳过渡,确保了患者诊疗的无缝对接,实现了预期目标。”

医改后一个月:

拿药很便宜让患者得实惠

在门诊大厅的取药窗口,笔者碰到了患有冠心病的王大妈,“现在药真的更便宜了。”王大妈给笔者看了看她的处方单,处方单上显示,王大妈一次性消费就可以节省到将近60 元。王大妈心里乐开了花,“我每个月都要来医院拿两次药,这样一来,真的是可以省下不少钱呢。”

确确实实感受到医改所带来实惠的还有患者宋大爷。笔者见到宋大爷时,他已经取好药,正坐在门诊大厅的椅子上整理自己的东西。他告诉笔者,他患有脑梗和高血压,每个月都要来医院开一次药。笔者看了看宋大爷的收费单,上面显示,应付金额比统筹金额少了近70 元。“药价是真的降了,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发现交钱少了,还以为没买对,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药品降价了,这医改真的是给我们百姓带来了实惠。”宋大爷说道,“按照一个月拿一次药来计算,一年下来,我的药费开销将节省数百元。虽然不多,但确实是得到了实惠。” (张宇丽)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