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让梦想的种子在学术交流中开花结果

时间:2017-09-30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国际学术交流已成为全面推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不可缺少的有力手段。近期,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周学术交流会。9 月27 日,该校学生记者采访了新引进的德国教师Stefan Meyer 和Madeleine Muller。

谈及在该校工作生活中的感悟时,Stefan Meyer 表示:能够来到承德油专很荣幸,这里的学生友好,课间能和学生像兄弟姐妹般交流,课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能够利用词典学习词汇;这里的环境别致,拥有德国高校罕有的校内湖泊,平常喜欢在湖边走走;这里有很多美味实惠的饭菜,真心为学生们可以吃到佳肴而开心。

对于该校开展国际周学术交流会,二位教师再三强调一句话“Das ist ja Geil !”他们认为:学术交流就是“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流以后就有了两个思想,可以更好地扬长避短,查漏补缺”。今天的百年油专能够开展这样的一个国际化交流盛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此外,二位德国来的教师对该校开展的实训课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德国的教育教学中,动手实践能力是考核一名学生的重要标准,在中国有些高校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是一直存在的问题,但在承德石油高专,却具有一套完整的实训机构,每个系的学生都能参与其中,他们觉得这正是一所高校应该具有的风华。

二位教师还特别感谢了学校及全体学生,在这里,他们第一次见到了真实的月饼,学会了“板凳、桌子、袋子、包子”等诸多的中文,如果还有机会的话,他们愿意再次回来,在湖边走一走,和学生们开心地交流。(李子一、石良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