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现代农场建设与农业发展研讨会在滦平召开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乔溪) 9 月23 日,现代农场建设与农业发展研讨会在滦平县召开。与会嘉宾就借鉴美国现代农场组织和管理经验,扎实推动中美友谊农场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副省长王晓东和美国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执行主席金·席德曼女士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市领导吴清海、蔡福浩出席研讨会。

据介绍,艾奥瓦州是河北省与外国建立的第一个友好省州。两省州在农业领域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巨大,尤其是艾奥瓦州在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现代科技装备和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有很好的经验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河北省与艾奥瓦州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学习借鉴艾奥瓦州农场建设经验,河北省邀请了中美农业专家、优秀企业家和友好人士召开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现代农场在中国的发展及未来规划、农场农业组织经营方式、农业金融保险、农场政策和服务体系、新技术助力中国农业转型升级、中美友谊示范农场规划和运行设计及美国奶牛肉牛胚胎生物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中美农业交流与合作,搞好示范农场建设,促进中国家庭农场发展,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提供了智力支撑,对促进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