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丰宁创新机制抓实农村党建工作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刘海波、王鑫伟、高大鹏)丰宁满族自治县通过“星级考核增活力、反租倒包增实力、可视系统增压力、双联络员增合力”四项举措狠抓农村党建工作,带动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星级考核增活力。该县对各村实施“村级组织星级绩效考核”,县财政拿出500 万元作为村级组织奖励基金,设立“党建示范星、产业发展星、环境优美星、社会和谐星和廉洁自律星”五个星级,县委组织部出台《村级组织星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按要求操作指导乡镇对全县309 个村进行评定,对评定为五星的村“两委”班子给予奖励,对评定为一星和二星的村“两委”班子进行诫勉谈话。

反租倒包增实力。该县推行“返租倒包”的模式增加村集体收益,有条件的村由村集体集中流转土地,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再返租给农户经营,收取租金作为集体收入。每年村集体收入的40%可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的支出,剩余60%用于发展集体产业项目,确保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可视系统增压力。该县投入资金建设乡村“可视会议系统”,力争在2020 年实现全县309 个村全覆盖。县乡可以适时通过可视会议系统,调阅村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情况。

双联络员增合力。在27 个深度贫困村中建立脱贫攻坚“双联络员”制度,明确一名包村乡镇副职为驻村帮扶联络员,负责党委政府与工作组、派出单位的沟通联络;县直各有关单位明确一名副职为产业项目联络员,负责与省市对口单位的沟通联络,通过双联络员联络增强脱贫攻坚的合力。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