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责任落实

滦平县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承德日报讯(徐红星)滦平县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采取积极有效举措,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填写家庭情况调查表91815 张,收到贫困户申请书6493 份。

精心安排部署。根据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基本原则、工作目标、识别标准和政策以及工作步骤。成立了县“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工作。组建了213 个“回头看”工作队,做到每个村(居委会)1 个工作队。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书记、分管副职,县直部门负责人,200个行政村、13 个居委会书记(主任),83 个驻村工作队队长,新抽调130 个驻村工作队1000 余人参加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动员暨培训会议,会议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目标、识别标准、工作程序以及低保识别、危房改造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推进全县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营造良好氛围。把宣传发动作为首要和关键环节,贯穿“回头看”工作始终。以自然村为单位,召开全体村民会议,对这次回头看的目的、意义、整体安排、政策标准等进行宣讲。印发建档立卡“回头看”明白纸9 万张,发放到200 个行政村、13 个居委会每个农户,做到一户一张。同时,印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公告1 万份,公开督导、政策咨询电话,张贴到各行政村、居委会,平均每村50 份,做到每个自然村、居委会全覆盖、无死角。并印制《倡议书》5000份,发送到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并在电视台滚动播出。还利用各村广播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报“回头看”相关政策,形成浓厚氛围。

规范运行程序。加强政策解答。学习先进县区经验做法,每天晚上7 点至9 点召开政策咨询组会议,对当日乡镇、村、工作队反馈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深入研究,逐一进行讨论,形成答复意见,以政策问答形式予以整理,当日进行政策解答,并实行日报制度。建立乡镇工作日报制度,各乡镇每日将“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上报扶贫办,由扶贫办汇总反馈到县委、县政府,并反馈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同时,注重加强各乡镇、村之间的沟通,严格程序,严格标准,做到既一致又严格,达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保尽保、应改尽改、应搬尽搬。

严格责任落实。实行县领导包乡镇责任制,每位县领导对所联系乡镇的“回头看”工作进行全程督导。乡(镇)政府在识别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入村工作人员力量,每村明确包村副职、干部参与此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进行。村级在识别工作中,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相关工作。各工作队对精准识别全过程负直接责任,主要负责贫困人口识别的实施、指导和监督。实行严肃问责追责制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及时提出批评并督促其加快进度。按照谁调查、谁登记、谁审核、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回头看”工作队和乡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共同承担相关责任,对“回头看”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视情节轻重严肃问责。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