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说一千,道一万,技能提高是关键;谁英雄,谁好汉,大赛场上比比看。”9 月23 日,承德市开展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竞赛,承德市各县(市、区)12 支代表队174 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建筑行业协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城镇化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激励和引导承德市建设行业一线操作人员学技术、钻技术、精技术、提技能,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承德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在进行理论考试之后,当日下午竞赛进入了实践环节。在双滦区福溪帝苑二期工地和久长环保建材制造有限公司院内,分别开展了钢筋工、防水工和砌筑工三项竞赛。参赛选手按照裁判给出的设计图,计算下料清单,进行加工、绑扎、砌筑、铺贴等实际操作。经过激烈角逐,每个比赛项目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 名、二等奖6 名、三等奖9 名,并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建筑行业协会授予“承德市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一等奖获得者还将参加今年10月份的省级比武竞赛。

“技能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参赛选手马振鹏表示,“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交流心得、切磋技巧、共同进步,在展示技艺的同时,能够看清并审视自身差距,鞭策我们不断进步,提高技能水平。”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