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入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

时间:2017-09-21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通讯员曲笑含)日前,国家林业局官网发布信息,公示本年度19 个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承德市名列其中,为全省唯一入围的设区市。

根据公示信息,入围2017 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的城市有:河北省承德市,吉林省通化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福州市和泉州市,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和赣州市,山东省日照市和莱芜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广东省佛山市和江门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四川省攀枝花市、巴中市和宜宾市,云南省临沧市,陕西省安康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2016 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五城联创”,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首个创建目标。

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承德市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挂帅的“五城联创”指挥部,下设由主管副市长任组长的创森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创森工作。

先后出台了《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关于开展“五城联创”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委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编制了《承德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实施城乡增绿工程、荒山绿化工程、“二园一区”建设工程、经济林产业工程、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矿山复绿工程、“强基护绿”工程、“森林质量提升”工程。通过3 年的努力,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67%, 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6.09 平方米,全市村屯绿化率达到36%,道路绿化率达到97%,水岸绿化率达到85%。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