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桥区:房屋坍塌男子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时间:2017-09-21 17: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亚冰,通讯员陈子明) 9 月19 日中午11:36 分,位于双桥区广仁大街二牌楼附近一民房坍塌,一人被困其中,伤势不明,情况十分紧急。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特勤中队出动两部消防车、11 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被困人员被坍塌的楼板压住手臂,无法脱身。为了防止二次坍塌的可能性,救援队迅速设定警戒范围并对被困人员生命体征进行实时掌握。同时,救援队使用木桩将压在被困男子身上的楼板进行固定,将伤害降到最低。

“坚持住,千万不要睡着。”消防官兵不断地给被困人员鼓励、打气,“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将你平安救出来。”

与此同时,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及赶来增援的环城东路2部消防车、12 名消防官兵也已赶到现场进行增援。指挥部第一时间与应急办协调调派大型工程机械进场处置。工程车辆进场后,立即按照救援方案开始实施救援。为防止发生二次坍塌,指挥部安排大型吊车牵引钢缆对被困男子上层的大块楼板进行固定,随后,消防官兵携带液压破拆工具钻入坍塌区域,靠近被困人员对救援空间进行增扩。作业面扩大之后,救援队使用扩张设备对压在被困人员手臂的建筑石板进行扩张。14 点04分,埋在废墟中两个多小时的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第一时间移交给现场120进行救置。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