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

时间:2017-09-20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焦解决问题强力督导落实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毅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具体行动,是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保障。”承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发改委精心组织,把握关键环节,一方面在全委上下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清理,另一方面牵头承德市“项目落地难”和“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两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整改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

市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一项一项进行梳理,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以党组、科室、支部三个层面层层传导、全面查摆、深入剖析,市发改委领导主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对全系统专项资金、项目和各项开支账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落实举措,压实责任,明确时限,一件一件抓实见效、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市发改委牵头负责“项目落地难”和“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作为牵头单位,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逐一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日沟通、周调度、双周报,对专项清理工作多次进行调度,及时掌握了解各责任单位清理工作进度,强力督导解决清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解决”的责任机制,对号入座,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根据自查情况,逐一填报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真正实现了任务清、责任明,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

市发改委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了72 个单行管理办法,建立了纪检监察、项目稽察、财务检查、政务督查“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不定期对机关工作纪律、公车管理、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予以纠正,并对当事人和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在全委进行通报批评。(记者强胜)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