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景区:“垃圾跟人走”应成为文明旅游的“标准动作”

时间:2017-09-20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笔者与几位朋友一起到一景区旅游,无意间发现景区的大门口悬挂着一条大型横幅,上面写道“做文明游客,让垃圾跟人走”。笔者看了,不禁在想:让“垃圾跟人走”,是不是应该成为文明旅游的一个“标准动作”呢?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在国内的一些乡村里旅游,有的在国内的各大景区里游玩,有的甚至走出国门,到国外去旅游。旅游不但愉悦了人们的身心,陶冶了人们的情操,而且也开阔了人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但与此同时,文明旅游也无形中成了考验每一位游客的一块“试金石”,在无时不刻地检验着游客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其实,旅游文明涉及的面是很广的,它涵盖了游客的言行举止、行为习惯等等方面,包括不乱扔垃圾、不乱刻字、不随地吐痰、不乱停车等等,而一些游客的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十分淡薄,他们往往是每到一个景点,就会“制造”大量的各种垃圾,面巾纸、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烟蒂等垃圾随手乱扔乱丢,有的明明看见附近有垃圾箱,也懒得把垃圾扔入桶内。一些游客高高兴兴游完景点离开景区之后留下的不是文明,不是好印象,而是留下了满地的各种垃圾,看了实在是令人头疼,也大煞风景。

“做文明游客,让垃圾跟人走。”这条横幅寥寥数字,但却字字珠玑,寓意深刻,意义深远。因此,笔者以为,作为一名游客,除了赏美景、品美食之外,还应把“文明”一同带上。尤其是在景区里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保证景区清洁,自觉养成“垃圾不落地”的良好习惯,要让“垃圾入桶”,或让“垃圾跟人走”,不给景点留下一点污。

但愿我们的每一位游客都能把“垃圾跟人走”当作文明旅游的一个“标准动作”,自觉做到“垃圾跟人走”,不让垃圾留景区,不让不文明行为留景区,从而做一名讲文明、有素养、有公德心的中国好游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