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打造36.1万亩经济林助农脱贫

时间:2017-09-20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关秋实,通讯员张建伟、胡志涛)平泉市始终把经济林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拓展基地规模、注重科技管理、强化提质增效等多种手段推动经济林快速发展。目前,承德市果树总面积达到36.1 万亩,果品年产量20 万吨,产值达5.7 亿元,农民人均果品收入1548 元。

“科学规划+政策推动”。平泉市结合实际编制了科学的林果产业发展规划和果园水利配套规划,按照“南果北杏”总体布局,集中地域优势,突出亮点特色,实现了区域化合理布局,目前建成了苹果、梨、板栗等标准化示范园90余个。

“专业技术+高校合作”。按照“实际、实效、实用”的原则,抓好经济林技术培训,每年举办培训班不低于180 期,培训农民3.2 万人次,该市林业局抽调53名技术员专门负责承德市经济林建设,聘请专家担任经济林发展顾问。

创新“大户+合作社”模式,坚持园区大户吸纳贫困户就业、集体组织保障贫困户就业、产业结合解决贫困户就业,积极调动部分企业及私营业主投身于经济林产业,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作用,吸收贫困户以土地经营权、扶贫资金和技术入股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贫困户“零成本”参与获“三金”。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