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时间:2017-09-14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王畅,通讯员吴兴利、王嘉辰)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承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正强力推进。截至8 月底,承德市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1 个,住房6249 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住房项目29 个,住房6411套;新增住房租赁补贴户191 户。保障性安居住房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和新增补贴率分别为95%、133%和69%,超额完成了阶段性责任目标。

据了解,今年承德市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6587 套;保障性安居住房基本建成4803套;新增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75 户。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承德市强化资金保障。目前,下达中央及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计76586 万元。市中心区已下达中央及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计38283万元。

同时,为缓解资金需求压力、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承德市按照省“三统一”模式,在省房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省级融资平台,于2014 年和2015 年争取国开行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70.84 亿元。截至今年6 月底,承德市棚改贷款资金累计实现提款65.3 亿元,贷款提取率为92.2%,累计支付64.9 亿元,占提款金额的99.4%。随着这些项目资金的落实,有效化解了棚户区改造进度慢、回迁户回迁难的问题。

承德市中心区近期有3 个保障房项目正在进行分配,房源共796 套。其中,香江卡纳溪谷公租房项目150 套、兴盛汇水湾公租房项目181套、碾子沟公租房项目465 套,三个项目已开始受理申请。目前,碾子沟公租房项目已分配完毕,465 户低收入无房户通过抽签方式选择了住房。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