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17-09-13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仲明对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戮力同心狠抓落实高标准推进创城迎检工作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日前,市委书记周仲明对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在承德市各级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的综合体现,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也是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必备的重要内核。对承德市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建设魅力承德的现实所需,更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大家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承德人矢志追求的“幸福梦想”,是一段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当下,承德市正以攻坚之势全力向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冲刺,文明创建无小事,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戮力同心,狠抓落实,高标准推进创城迎检工作。

双桥区区委书记宋成立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提升承德市综合文明素质的重大举措和有效载体,是符合市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双桥区作为城市中心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按照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积极助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双桥区向辖区内各镇街和相关创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发出一封信,要求各镇、各级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应担之责,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并最大限度调动本辖区、本部门力量,在巩固好以往成果的基础上,抓紧最后的时间,对照创城标准,逐项查漏补缺,确保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双滦区区委书记赵振清表示,双滦区将以应有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稳扎稳打,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创城主动仗。下一步,将充分运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强化全民共建共享、共赢共荣创建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实效。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紧紧抓住对标提升这个关键,针对重点部位聚焦细节,确保市容市貌整洁美观、交通秩序文明有序、公共设施完好安全、人居环境全面改善。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实绩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以文明创建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海旺表示,作为承德市南部新城建设的重要载体,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努力打造承德市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力争实现由产业聚集区向综合性优质新城转变,实现承载力、综合服务能力优于老城区、高于老城区,与京津地区同质化发展。全力开展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抓手。因此,将严格对照标准,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建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快建设“实力、活力、魅力”高新区,向承德市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营子区区委书记谷宏健表示,营子区将以重要批示精神为引领,下大力气解决创城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从“细处着眼、小处用力”,在细微之处体现特色、突出亮点;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工作作为重点,不断提升城市常态化管理水平;继续发挥“小手拉大手”、街道社区党员小组网格化系统优势,把创城变为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有效载体;强化网格管理、责任到人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小、落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激发人人参与创城热情;规范督导机制,创建办、督考办深入各创建点位进行“拉网式”再检查、再督导,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反弹回潮,以优良的创建实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测评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孙林表示,市总工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核心要求,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赶考行——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将活动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进一步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抓好“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阵地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职工群众,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社会风尚。大力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承德市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

团市委书记秦涛表示,团市委全面落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的“五城联创”总目标,着眼于共青团“能为、可为、善为”领域,以各级团组织和“小青橙”志愿服务组织为主体,开展了“百团千队万人”助力创城活动。通过动员承德市近百个直属团委、近千支“小青橙”志愿服务队和几万名“小青橙”志愿者,重点围绕有“行”、有“声”和有“亮”三个方面,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创城中来,谱写了“团青共助文明创建、青春建功魅力承德”的动人篇章。下一步,团市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仲明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动员化宣传引领和常态化志愿服务为切入点,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青春力量。

市妇联主席赵春丽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改善城市环境、优化人民生活、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市妇联将贯彻落实好重要批示精神,各级妇联组织将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更实的措施,发挥妇联在动员妇女和家庭工作中的优势,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家训征集、“紫塞巾帼爱心助家”巾帼志愿服务、“魅力巾帼最美女性”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倡导者、推动者,以家庭的“小美”推动城市的“大美”,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