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公安系统从严从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7-09-12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胡杨,通讯员张海龙、蔡世峰、孙海亮)日前,为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市公安系统多措并举、多警联动,突出综合治理,完善护学机制,加大安保力度,全力构筑新学期校园安全“防护网”。目前,承德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00 余人次,检查校园200 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7 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 份。

多警联动,巡逻防控。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巡警、交警等多警种联动配合,加强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防工作。坚持在每天上、放学时段,中小学、幼儿园附近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进一步完善了“警民共建、共保安全”机制及校园视频监控建设工程。

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公安系统统一安排警力,对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校园保卫组织的健全情况等进行了多次督导。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市公安局多次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进行细致走访调查,协调落实安防管控措施。同时,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安防教育、消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整治周边,净化环境。在开展“护学”活动中,市公安局积极联合文化、工商、城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和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强力督导整改。

严打犯罪,全力护安。对各类涉及学校、幼儿园的报警,要求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出警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现场情况。对把学生作为侵害目标,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以及其他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坚持快侦快破,依法依规处理。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