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涝洼乡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助力经济快发展

时间:2017-09-12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赵洋)滦平县涝洼乡党委围绕“抓项目促党建,抓党建促项目”思路,组建起阿那亚·金山岭项目临时党支部,真正实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促进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

延伸党建触角,确保组织覆盖。“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由项目党员责任人和项目所在地村、组党员责任人员组成,充分发挥党的理论优势和宣传优势,结合项目推进工作需要,分别制定党建工作方案,明确党建工作内容、标准、责任、措施和考核办法,党建工作触角得到了有效延伸,党的基层组织做到了全覆盖。

开展创先争优,推进项目建设。“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坚强的堡垒,成为推进项目建设的中坚力量”。临时党支部组建以来,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项目征地拆迁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走村串户做工作,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实现了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凝聚成了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攻坚力量。截至目前,阿那亚·金山岭项目已完成76户共265 人,合计661.9 亩的涝洼乡五道梁土地收储工作,共发放土地补偿款5295.272 万元,土地收储工作第一阶段圆满告捷,至今未发生一起信访事件,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一线锤炼干部,加强队伍建设。在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后,充分发挥“党员之家”的职能,通过给项目一线党员干部加任务、压担子,把他们培养成业务骨干和项目建设能手。把项目工地作为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和先进分子的重要阵地,在项目一线发现干部,选拔干部,积极吸收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扩大了党建工作的覆盖面。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