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怀旧零食热销存在“三无”产品

时间:2017-09-09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一段时间,“80 后”们发现这些伴随着他们成长的小食品又“重出江湖”了,类似的怀旧零食正在微信朋友圈、淘宝中热销。不过,在购买的同时,“80 后”们也发现许多怀旧小零食存在一些问题,对此,有关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类商品时应注意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追逐记忆中的味道

“没想到在微信朋友圈里还能买到鸡腿面包,我小时候最爱吃这个了。”市民小李最近发现朋友圈里有微商在售卖鸡腿面包,这让他觉得十分亲切。于是,他立即下单购买了一大袋这种零食,顺便分给了单位同事。

“没想到这一举动激起了同事们的记忆,大家在工作之余一起回忆小时候的生活,这种感觉很棒。”据小李介绍,不少“80后”小时候都喜欢吃这种面包,觉得是儿时最美味的食物。

虽然叫鸡腿面包,实际上,这种面包跟鸡腿的关系并不大,只是因为在外形上和鸡腿相似,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记得小时候是1 块钱一个,现在价格涨了不少,吃起来味道也不觉得美味,但感觉充满了浓浓的情谊。”小李说。

“在这么多零食中,鸡腿面包的销量算好的,很多顾客都是买来回忆自己美好的童年时光。”网友小秋是一名微商,她说,自己卖的鸡腿面包有豆沙、香肠两种口味,每一种都供不应求,十分热销。

商家卖的是回忆,消费者买的是情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互联网上的怀旧零食早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和怀旧物品一样,成为追求新奇的网商们创业的新门道。

有不少“三无”产品

“我买到的鸡腿面包上只有一层简单的包装纸,上面写着糕点系列,底部写有产品标准代号、生产日期、保质期见标签等字样。可我翻来覆去也没有找到标签,会不会是‘三无’产品。”市民单女士说,看到大家都买鸡腿面包,自己也跟风买了一个,但是这样的结果却让自己吃不下去。

除了鸡腿面包以外,还有不少网友反映自己购买的怀旧零食有问题。“有一种西瓜形状的糖果并没有外包装,只有简单的透明塑料袋包着,上面啥信息都没有。”市民小瑶说。

“一款跳跳糖的外包装上只有‘跳跳糖’三个中文,剩下全是英文。一款芝麻糖包装上只有个简单的生产日期。”在采访中,网友们纷纷表示,一些怀旧零食的包装标识都十分不规范,有的缺少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有的包装上全英文,甚至是“三无”产品。

小零食包装标识也应齐全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销售的最小单位都应分别标注食品标识,而且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应标识齐全。

在此承德日报提醒“80 后”们,在热捧这些怀旧小零食时,应注意关注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以免到时候不但花了钱,还吃坏了肚子。承德日报记者刘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