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双桥区打响“四大攻坚战”

时间:2017-09-09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管城市集聚资源把握趋势健全服务

双桥区打响“四大攻坚战”描绘全域旅游新蓝图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活力的朝阳产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双桥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拥有在华北、全国知名的生态优势,具备大力发展旅游业的金字招牌。

为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桥区由旅游大区向旅游强区转变,旅游产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着力构建旅游产业全域化、全季化、全要素化、全产业链化发展新格局,双桥区以问题为导向,打响双桥旅游业“四大攻坚之战”。

精管城市

打响旅游城市建设之战

高标准规划建设旅游城市,加快推进东山道路、贾营路、牛圈子沟路、汇水湾大桥以及停车场建设工程,深入实施城市小街巷整治工程,重点对“断头路”、景区连接路、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等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亮化工程,改善百姓和游客的出行环境。突出精细化管理城市,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环境卫生市场化实质性运行;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加强网格化管理,严厉查处流动商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保持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坚持新生违建“零容忍”、历史违建逐步消化的原则,坚决刹住违法建设之风;并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有利契机,抓紧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切实营造良好的旅游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合理布局“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做到数量充足、高中低档次齐全,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突出承德饮食特色,建立起地域性餐饮品牌;形成以星级酒店、商务宾馆为主导,以旅游度假村、乡村民宿客栈等为支撑的旅游住宿接待体系;建立和打造具有双桥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

集聚资源

打响精品片区打造之战

以“一核、四区”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各板块间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依托避暑山庄、外八庙等世界文化遗产的吸引力,推进旅游与餐饮住宿、高端商贸、休闲娱乐、金融服务等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推动碧峰门民俗文化园、畅达文化产业园、酒仙庙文化产业园、二仙居商业街、天山金街、新华广场、兆丰国际酒店、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等项目,逐步延伸旅游二次消费市场。以普宁寺为核心,加快推进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鸿坤·普宁国际1755 等一批产业项目,打造高端化、国际化的普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依托区内鸡冠山、夹墙山、僧冠峰等丹霞地貌资源,充分开发森林、花海、奇峰等特色自然景观,打造南部丹霞景观与乡村旅游区,形成新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突出满蒙寻根文化,建设华夏城姓氏文化产业园、永昌国际足球文旅小镇等项目,建设好城市西部具有地域风情、民族特色的文化体验与创意产业园区。

把握趋势

打响丰富旅游业态之战

引领旅游消费新需求培育新业态,突出文化休闲游,重点实施好碧峰门民俗文化产业园、承德壹号文化旅游产业园、福成国际大马戏度假区等旅游项目。突出体育休闲游,加快推进冰上运动中心、永昌(承德)国际足球文旅小镇项目建设,发挥本区地貌特征多样的特点,大力发展足球、健身跑、自行车、冰运动、登山攀岩、极限运动、电子竞技等具有时尚和消费引领的项目。把握融合发展新趋势培育新业态,重点打造都市工业、商贸综合体、高新技术、工业遗存开发利用等旅游产品,把北方酒文化产业园、承德数据文化创业园、磬锤湾国际商业街、大稿国际艺术区等项目培育成旅游融合发展新的增长点。推出资源整合新模式培育新业态,构建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把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和生态建设结合起来,盘活民居、山地、林地等农村资源,鼓励、引导和支持农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依托乡村旅游合作社,积极培育“一镇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和春季踏青赏绿、夏季避暑消夏、秋季采摘体验、冬季赏雪“四季如歌”乡村旅游度假品牌,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健全服务

打响完善配套设施之战

推进“厕所革命”覆盖全域。2017—2018 年计划完成18 座旅游厕所建设,预计到2019 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40 座,总量达到60 座,实现全域内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达标,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场所、旅游线路和乡村旅游点的厕所实用免费。健全集散咨询服务体系。加快城市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有效提供景区、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信息和咨询服务,鼓励旅游企业按景区建设标准配套建设好重点景区(点)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及餐饮、购物等场所。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建立覆盖全域的旅游引导标识体系,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旅游指示标识和交通引导标识,在具备条件的景区停车场推广设立充电设施。建立旅游志愿服务体系。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公益行动,提供文明引导、游览讲解、信息咨询和应急救援等服务,打造双桥旅游志愿服务品牌。李萌赵木子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