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打造现代农业园引领农民精准脱贫

时间:2017-09-09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张建伟)平泉紧紧抓住京津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园区建设,不断强化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科技人才队伍,描绘出一幅幅现代农业引领农民脱贫致富的绚丽图景。

调整结构,强健产业脱贫的“主动脉”。该市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初步形成了以食用菌、设施菜、经果林等农业主导产业块,逐渐形成“一核两轴四园”的产业发展格局。作为食用菌之乡,食用菌标准化基地面积达到6 万亩,生产规模达到5.6 亿袋,产量52 万吨,产值54 亿元;设施菜总面积达到12.7 万亩,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黄瓜交易市场,年交易量达80 万吨。

延伸链条,提速农业脱贫“增值链”。围绕产业重点,积极推进食用菌、山杏、玉米等循环经济链条,全力引导现有企业、延长产业链条,降低成本,积极构建三产融合发展格局。目前,承德市已建成5 条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产业链的年产值达到160 亿元以上,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低碳绿色发展,平泉已经成为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县(市),并顺利通过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实地验收。

重视人才,培养产业扶贫“新动能”。为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该市建立了农技宝应用推广云平台,构建了以“农技专家+技术骨干+种养带头人+农户”的互联互通体系。目前,该市搭建的“1+3+10”教育培训平台,拥有新型职业农民师资库119 人,建成了150 名专业技术人员、500 名乡土技术服务队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44 人、种植养殖大户780 人,建设高科技集成实训基地4 个、优势产业示范基地18 个。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