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隆化严格监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时间:2017-09-09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吴限、王海红)隆化县紧紧围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这一主题,找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风险点,把握监管关键点,切实筑牢农产品安全防线。

强化分工协作,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隆化县通过建立“源头检查,环节控制,上市检测”三大监管网络,全程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对动物养殖场和蔬菜、食用菌大棚基地开展动态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依法查处,及时纠正,确保不留隐患。同时建立完善农产品生产经营档案,做到一旦发现问题,能够迅速追溯。在全县建立4 个蔬菜产品质量监测点和2 个畜产品监测点,对农药残留量、“瘦肉精”和“三聚氰胺”等进行抽样检测,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发展现代园区,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生产体系。根据农产品的生产区域,在全县划定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有机农产品和出口农产品等生产基地,按照不同的生产要求严抓产地环境、农牧业投入品、生产过程、包装标识、市场准入五个关键环节,坚持从源头入手,推动“从田舍到餐桌”的全过程管理。先后制修订养牛、蔬菜等生产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22个。全县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6 个,绿色食品16 个,有机食品12 个,创建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基地16.3 万亩,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20 万亩。建立各种标准化示范园区15 个,并确定唐三营、偏坡营、汤头沟三个乡镇为蔬菜标准化创建乡镇,通过示范区建设,带动了全县农牧业生产,提高了农产品品质。

加大科技支撑,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同北京旗硕基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依托隆化县恒通、瑞民、耀翔3 家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设施基地,集成安装智能物联、农产品质量追溯等硬件设施,分别在张三营、汤头沟两个区域站设立二级监管平台,在县农牧局设立总监控智能平台,实现“基地生产—基层区域站全程监管—县农牧局数据汇总发布”一条龙式监管模式,确保农业生产实现远程操作、全程监控、质量溯源、市场分析、品牌销售、数据共享的目标,农副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平台的建设,将逐渐实现全县农牧业生产信息化、管理现代化、产品市场化,从而刺激农业生产向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