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军分区以王锐先进事迹教育新兵

时间:2017-09-05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黄永力,通讯员曹明)“我要像王锐那样,做强军标兵,让青春梦想在军营精彩绽放”,“当兵,就当王锐那样的兵,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来。” 训练间隙, 在66028 部队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纷纷向记者表达他们的训练感想。

王锐,2009 年12 月从丰宁应征入伍,8 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 次,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士官优秀人才。承德军分区在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中,把王锐的先进事迹融入教育内容,激励他们把青春梦想汇入强军征程,为他们迈入军营上好了第一课。

为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让他们提前了解部队情况,坚定从军报国信念,强化锐意进取意识,树立吃苦耐劳精神,增强立志军营、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心,激发投入火热军营、建功军营的豪情壮志,为他们迈入军营后,能够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奠定思想基础,从8 月29 日开始,承德军分区组织承德市1200 名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人员进行为期7 天的役前教育训练,体验部队生活。

教育训练中,军分区将王锐先进事迹融入教育训练内容,组织全体预定新兵观看王锐先进事迹新闻片、授予王锐“时代楷模”实况录像、建军90 周年沙场阅兵实况和《在党的旗帜下》 文艺晚会;集中学习各大媒体刊发的王锐先进事迹,围绕“如何迈好军营第一步”进行授课辅导。

据了解,依据军委国防动员部指示,今年是首次组织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此次教育训练,由军分区统一制定计划,各县(市)区人武部分别组织实施,教育训练采取末位淘汰制,经训练考核不合格的,不予以批准入伍。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