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志愿者: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时间:2017-09-05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闫立辉) “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来到家门口,给我们测血糖、量血压,嘱咐要少吃盐、少吃油,服务真是太好了。”“滦平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对广大社区居民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食品真伪的能力”……如今,在承德市居民中,总是能听到这样的一种赞美声,承德市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好评。

在承德,有这样一个群体,高擎“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大旗,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于引领文明、扶贫帮困、关爱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改善城市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承德志愿者。

9 月1 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目前,承德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7.79 万,承德市志愿服务组织3160 个,志愿服务载体不断创新,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承德市建立了以文明单位为主体的直属志愿服务总队,根据单位的职能和资源技术优势,确定每个队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实现了承德市文明单位全覆盖,志愿服务项目与实际需求相结合,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新格局。这一做法被确定为全国志愿服务活动三大典型模式之一在全国推广。”对于打造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品牌,承德市所有的志愿者都深有感触。

卫生系统的医疗保健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村庄,为65岁以上老年人、贫困户、独身老人开展免费体检;妇联组织的巾帼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居民小区,清理垃圾、清理小广告。开展巾帼维权行动,为上访者提供法律咨询……承德市广泛动员组织承德市党员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单位党组织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协调联动,以社区农村为平台,以扶贫帮困为重点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新常态。

避暑山庄外八庙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文物修缮保护、景区秩序引导、文物保护、关爱自然、关爱环境、文明旅游宣传、山庄文化研究、宣传普及等活动。市文明办加大了对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的正面引导,通过规范管理,典型宣传、物质鼓励等措施,实施以“一个优秀志愿者带动一个志愿服务品牌,一个志愿服务品牌塑造一个志愿服务群体”的引领示范模式,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品牌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向品牌化发展。

如今,一名名志愿者,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让雷锋精神的光芒在紫塞大地处处闪耀。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