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产业发展

时间:2017-09-05 1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张雅丽)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生态优先,提质增效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打造绿色产业助推转型升级、跨越提升。

发展绿色矿业提质传统产业。宽城通过技术、管理、制度的改革与创新,全力构建现代矿业新体系。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引导大型企业实施兼并、收购、重组;推广应用新工艺,促成了总投资2 亿元的京城集团小宝山技改工程和总投资2.1 亿元的天宝集团金海技改工程顺利投产;积极推进矿山废石、尾矿砂等固体废物再利用,开工建设了新通源微晶系列产品、正一自保温墙材、绿标装饰与外墙保温墙材等尾矿综合利用项目17 个,实现变废为宝。

培育新兴产业实现创新转型。发展“三绿两新一文”六大主导产业,深入落实“1+9+N”政策体系,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达成技术、标准、服务等合作,促成北京联华铸造、皇朝家私、北京招商物流集团、辽宁忠大集团高铁大截面车体专用板生产线、湖南远大集团集成房屋、江苏地标集团新型建筑材料、北京京城机电集团高压容器等7 个经济合作项目相继签约落地;积极发展高端农业,依托神栗、 大槐树农村电商等龙头企业带动,建设汤道河循环农业园区和长城板栗现代农业园区,扩展“互联网+农业”生产经营新方式,培育绿色有机食品产业。

深挖文旅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立足深挖本地红色文化、佛教文化、满族文化、塞外山水、原始森林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引进战略投资者,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建设,围绕县城和蟠龙湖、都山景区,先后实施了首旅寒舍柏木塘高端民宿、喜峰口长城修缮等重点旅游项目;积极谋划开发承德—宽城—秦皇岛、唐山—秦皇岛—宽城—承德、北京—承德—宽城—秦皇岛—唐山、天津—承德—宽城—秦皇岛等多条旅游路线,融入京津承秦唐精品旅游圈,全力打造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