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即将实施

时间:2017-08-31 15: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鑫) “我们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一直都有热线电话,现在有了相关要求,就更要严格执行了。”市区一家月子中心的经理告诉记者。8 月29 日,记者获悉,自今年9 月1 日起,所有月子护理机构将实施统一的国家标准:《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要求》规定母婴保健服务机构不应进行虚假宣传,误导顾客;对于提供住宿的机构及其服务场所,应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应在显著位置设立投诉电话,24 小时内受理投诉,并在5个工作日内采取有效措施处理顾客投诉;技能人员应通过专业培训,取得相关资质。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能力大幅提高,专业的母婴保健服务、月子护理机构需求与日俱增,特别是我国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月子护理机构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出现井喷式发展,母婴保健行业发展形成了一定规模。与此同时,由于缺乏行业准入规则和监管措施,也浮现出诸多问题,比如行业素养欠缺、缺乏监管,从业人员只要交钱,不用参加培训就能办理月嫂上岗证等。

为此,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经过多方调研,正式批准发布了这一国家标准,并将自9 月1 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发布的针对母婴保健服务机构的国家标准。对于此要求,承德市一些从业人员认为,随着该国家标准的出台,以往由于缺乏行业准入规则而出现的行业乱象将受到严格规范。

据介绍, 《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适用于提供非医疗性母婴保健服务。标准从经营管理、从业人员、环境及设施设备、服务内容、专业技术、文件和记录、检查与服务质量评价、不合格服务的处置和服务改进、争议和投诉等方面,针对母婴保健服务行业的特点在服务的安全、卫生、专业和舒适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