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射击选手杨皓然全运会获一金一铜

时间:2017-08-31 15: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8 月29 日天津电(记者娄丽双) 啪!8 月29 日上午,伴随着男子10 米气步枪决赛的最后一发枪响,承德市射击选手杨皓然不负众望,最终以248.9 环、超对手0.6 环的成绩卫冕成功,夺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10 米气步枪项目的金牌。此前的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他还领衔河北射击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当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10 米气步枪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举行。在资格赛中,承德市射击选手杨皓然在与奥运冠军朱启南、射击名将曹逸飞、刘天佑、覃聪等多人的竞争中率先射击完毕,最终以627.8 环排名第三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并且带领河北射击队,获得了男子10 米气步枪团体赛项目的铜牌。

在之后的个人赛决赛中,杨皓然的表现可谓是惊心动魄,一波三折。在决赛试枪时,杨皓然最后一枪只打出了9.6 环的成绩,不知是否受此影响,正式进入决赛第一轮的首枪,杨皓然只打出了9.2 环的成绩,尽管之后的几枪发挥平稳,但到第二轮射击结束时,杨皓然只排在了第四名。随后,进入单枪淘汰赛,杨皓然逐渐找回状态,第一轮便以10.2 环和10.7环的成绩跃居到第一位,并在此后的比赛中,一直处于前两名位置。随着比赛的推进,进入决赛的张子为、林峰、刘宇坤、张常鸿、曹逸飞接连出局,此时的高霆捷207.6 环、杨皓然207.1环、丁嘉伟206.4 环,三人争夺金、银、铜牌。接下来,丁嘉伟分别打出9.8 环和9.9 环被淘汰,最终获得铜牌,而杨皓然的成绩是228.2 环,领先高霆捷0.3 环。射击比赛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不到最后,谁也不知冠军会花落谁家。在最后一轮第一枪,杨皓然打出了10.4 环,可对手高霆捷却打出10.8 环的成绩反超杨皓然。在最后一枪的关键时刻,杨皓然顶住压力,率先打出10.3 环,而高霆捷却只打出9.6 环,杨皓然最终上演逆转绝杀好戏,将此枚金牌收入囊中。

尽管台下的教练和观众都为杨皓然捏了一把汗,但他却始终一脸轻松,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这次比赛面临新的赛制和环境,我只能尽量去克服一切的不适应,而且比赛前教练告诉我‘好好玩、放轻松’,所以我的压力也没那么大,能拿到这枚金牌也很开心。”杨皓然笑着说,接下来的全运会期间还有几项比赛,他希望自己能拿出最好的状态,好好打完所有的比赛。

杨皓然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10 米气步枪决赛。 河北日报耿辉摄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