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政协召开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季度协商会

时间:2017-08-08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效破解难题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市政协召开社区治理能力建设季度协商会议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傅庆元)7 月31 日,市政协就“社区治理能力建设”进行专题协商,针对城市社区建设发展需求,认真研究有效破解难题、支持社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加快推进“三区一城”发展进程。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市政府副市长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柴山、李建华、关继高、张富民、王利华、白宝君、郭靖涛出席会议。

会议就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建议(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参加会议的5 位市政协委员、2 位特邀基层社区代表和3 位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进行了协商讨论发言。

刘文勤强调,要进一步把社区治理工作摆上位,调整工作重心,尽快出台文件,加强考核评比,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社区治理的领导,全面完善社区大党委党建体系,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落实社区“四级党建网络”,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机制,提升社区党建质量。要进一步深化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创新,结合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社区治理与服务工作的需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延伸服务,围绕优化社区治理、拓展社区公共服务等重点难点领域进行顶层设计。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注重发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多元主体作用,从政府、社会、社区多个层面有序推进居民自治。

要进一步健全社区服务体系,努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做优做强一批社区品牌,推动“智慧社区”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地位和素质,通过完善培训教育、提升专业水平,努力培养实践技能、服务能力和创新精神三合一的社区工作人才。

路立营指出,社区治理是一项政治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创新工程,也是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地位的一项基础工程。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制度设计完善科学、便于操作;责任目标严格明确,督促考核紧紧跟进。社区管理必须以党建为统领,以政治引领为基本功能,以服务居民群众为载体,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尊重居民自治、完善社区党组织覆盖、提升服务水平功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社区志愿服务,使社区群众在社区治理创新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苏铁成指出,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建议(草案)》厘清了承德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中的“六个不足”,提出的六大方面、十八项建议切实可行,对加强承德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逐项细化,尽早出台符合承德实际的社区治理实施意见。

市社区治理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承德高新区、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政府及组织部门的领导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基层社区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