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桥区军民融合发展真情谱写双拥华章

时间:2017-08-04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期以来,双桥区驻区部队和全体官兵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维护稳定、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双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衷心爱戴。

双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真心实意为部队办好事解难事,形成了军政军民团结友爱的良好局面,连续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

立足新起点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加快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双桥区确定了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先行区、现代服务产业聚集区、城乡协调发展模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新目标、新任务赋予了双拥工作新内涵,提出了新要求。双桥区驻区部队和全体官兵始终全力支持双桥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帮助解决本区当前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阻力和难题;始终发扬优良传统,结合部队中心工作,主动承担抢险救灾和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广泛开展军警民联防联治,维护社会稳定,为双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直以来,双桥区始终不懈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活动,帮助军队解决实际困难,有力的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立足解难题

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努力做到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安置工作到位、社会帮扶救助到位,不断提高拥军优属工作水平。严格落实上级各项优抚政策,将优抚对象抚恤、定补、医疗及住房困难救助等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认真做好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走访慰问军烈属和重点优抚对象等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认真做好涉军维权工作,扎实将涉军的普法教育、政策兑现、纠纷调解、案件受理和困难救助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维护和保障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建立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将优抚对象纳入全区民生保障总体规划,推动双桥的拥军优属工作再上新台阶。

立足新任务

持续完善双拥工作体制机制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均从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加强组织领导。双桥区始终自觉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目标管理责任体系,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切实做到双拥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加强宣传教育。双桥区大力宣传双拥工作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军民共建的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广大军民参与双拥共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众文化场所等阵地,广泛开展双拥工作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在全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健全长效机制。双桥区全面总结双拥模范城创建经验,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落实双拥例会、走访慰问、考核表彰、经费保障、军民共建等制度,形成上下联动、军地协调、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双桥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共同创造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双桥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萌赵木子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