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双滦区发改局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时间:2017-08-04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姜军利、张艳玲)双滦区发改局强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审批效率不高,土地、资金及相关配套要素供应不及时,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三措并举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

迅速安排部署、夯实责任。按照市发改委及区专项行动办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牵头制定《双滦区项目落地难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召开工作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项目落地难问题专项清理各阶段工作,2 次召开调度会,定期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并集中研究解决一些困难问题。

开展学习培训、深化认识。组织财政局、审批局、规划局等16 个责任单位,参加省发改委及区纪委召开的“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调度培训会,统一思想认识。牵头召集各责任单位开展3 次“项目落地难问题”业务培训,重点讲解项目落地难相关业务知识,对自查自纠、集中整改、总结提高阶段任务及信息填报、汇总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

注重部门联动、强化排查。在清理工作推进中,区发改局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同步推进,对涉及的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竣工验收、中介服务、政府服务等五方面项目落地难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排查,逐单位列出项目落地难问题清单,并一对一落实整改措施方案。经过两个星期的问题梳理及排查,自查发现项目落地难问题共1 项,已由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落实。

集中攻坚解决项目落地难题,是加快推进优质项目落地的重要积极举措。下一步,双滦区发改局将把工作重心投放在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再攻坚、项目对接及项目落地协调督进3 个方面,强化联系,联合各成员单位,切实把功夫下在每一个项目及项目落地实处,确保每一个条件具备的项目顺利落地,尽早投产达效。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