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迎接十九大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时间:2017-08-01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精心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全面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逐渐走出低谷,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整体经济在回升、新的动能在成长、协同效应在放大、深化改革在提速、民生保障在加力,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方面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变化

■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承德日报讯(记者郎宝生)7 月30 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分别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委副书记张泽峰等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承德市改革发展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全市上下形成了“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普惠民生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

周仲明强调,要锁定全年目标,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保增长、保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税源支撑。要保生态、建生态,利用好生态,强化“两山”理论意识,坚决建设好生态、保护好生态,努力经营利用好生态,切实把承德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转型升级、项目建设要加快,要瞄准“十大绿色产业”精准发力抓项目、舍得下力谋项目、强化服务建项目。要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强力招商引资,抢抓机遇,在服务京津中借力发展;立足京津,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全方位扩大开放;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要决战决胜精准脱贫,要精准再精准,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产业扶贫要突出到位;着力改善“路水电”等生产生活条件;要完善“政银企户保”扶贫机制;要全面推广“万户阳光扶贫”工程;要扎实推进医疗扶贫;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技创新。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改革步伐;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科技推广,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

周仲明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着力改进作风,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坚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着力改进作风,提振精神上状态。要继续深入开展“转优促”活动,下力改进作风,充满激情工作、敢于担当工作、事争一流工作。三要强力落实责任,凝心聚力干事业。要紧盯重点抓落实,破解难题抓落实,齐心协力抓项目。四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建好基层组织,抓好“三支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五要全力保安全、保稳定,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等各项工作,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牢记使命担当,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常丽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逐渐走出低谷,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整体经济在回升、新的动能在成长、协同效应在放大、深化改革在提速、民生保障在加力,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方面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变化。

常丽虹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多策并举抓运行,扎实做好金融及防风险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平稳较快发展势头。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产业加快脱贫步伐,打牢基础,砸实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扎实推进以文化旅游为先导的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生态农业、美丽农业、品质农业和功能农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强化创新驱动,进一步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下大力开展环境治理与修复,实施一批生态建设治理工程,加快构建生态文明法律制度体系,进一步巩固扩大区域竞争力。要借势借力协同发展,完善招商机制,拓宽招商领域,建好落地平台,加强督导考核,进一步提升开放招商引资实效。要惠民生保安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抓好劳动就业、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开展“双违”整治以及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长助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 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发改局局长、工信局局长;承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经科局局长;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