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百姓收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时间:2017-07-31 0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张楠)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火热播出。气势磅礴的论述、高屋建瓴的视角、鞭辟入里的分析,引发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与共识,人人都是改革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改革就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村里家家户户通了电视网络、用上了自来水……我们村的这些变化可以充分展现改革为我们带来的巨大实惠。”家住平泉市茅兰沟乡的张贵分表示,以前这里的村民吃水很不方便,要到村外的山沟里担水吃。如今,打开水龙头水就哗哗地流入水缸了,我们有信心在改革的号角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起奔向幸福的小康之路。

《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中提到了河长制。2016 年,承德市深入实施“河长制”,启动了武烈河三年攻坚行动和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据统计,全年累计投入25.32 亿元,建设水污染治理项目106 个,新、改、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21座、垃圾无害化填埋场16 座、污水管网100 余公里,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市民们纷纷拍手称赞。通过“河长制”,承德市的河水变得更清澈,环境变得更优美。

退休职工李海涛对医疗方面的改革深有感慨。他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每年都不少去医院,现在改革了医保支付方式,健全了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允许医师多点执业,允许民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这些惠民政策为自己带来了很多便利和实惠。

“对于我们老百姓而言,再宏大的改革框架,都要接地气,伟大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我们都看得见、摸得着。”

市民张丽丽对于二胎生育政策的开放兴奋不已。她说,二胎政策的开放,对于她们这样希望拥有第二个孩子的家庭来说,令人高兴,“我就是家里的独生女,现在有个4 岁的女儿,一直希望可以再生一个孩子,这样两个孩子能有个伴儿。这下好了,我可以生第二胎了!”

“改革在哪里,改革就在我们身边方便快捷的生活中。”家住双滦区的董钰表示,以前在外地上大学,需要变更户籍身份信息,每次来回往返家里的派出所特别不方便。简政放权之后,手续简化了很多,用了不长时间就变更好了。要知道,在以前想要变更一个人的身份信息是很复杂、很困难的,正是因为简政放权的提出,才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

广大市民纷纷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播出这部气势恢弘的专题片,权威性、全景式地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效,大家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