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10岁男孩善于变废为宝低碳环保理念感染身边人

时间:2017-07-31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晚报讯(记者王玉洁,通讯员尹春燕) 废弃的机油桶制成机器人、用完的一次性筷子制作出飞机模型、雪糕棍儿变成赏心悦目的小摆件……走进辰辰小朋友家中,随处可见他的作品。这个10 岁的小男孩儿不简单,他总能将生活垃圾和旧物变废为宝,还将低碳环保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大家都称他为“环保小达人”。

近日,记者路过平泉八家卧龙镇一家修理厂门口时,远远望去,一个拉风的机器人在向路人挥手致意,走近看却是几十个废机油桶拼制而成,经了解,这是辰辰最得意的作品。

辰辰家里是开修理厂的,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创作,大人给买的乐高玩具总能迅速地拼装好,并根据自己的创意将其改造完成,不但自已“玩”还教妹妹。

辰辰今年上三年级,一次老师布置了实验作业,让所有学生交上一份小制作或小发明。学生们交的作品有纸花、纸制小动物等,都非常好看。 而辰辰上交的作品是飞机模型,竟然是用废弃的一次性筷子一根根拼制而成,先是用ab 胶固定,然后家长帮忙切割,他再涂上颜色。他的这件作品深得老师喜爱,认为这么小的孩子就有变废为宝的理念值得大家学习。

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后,小辰辰便开始了更多的新创作,将废品变成用品。家里最多的废品就是各式各类的机油桶,平日里父母总是将它们扔掉或者卖掉,也卖不了几个钱。他突发奇想,将废弃的机油桶制作成机器人,这样不仅节约资源还开发智力又环保,也多了件玩具。

一个周六,辰辰写完作业后,将几个玩伴一起叫过来,“你们见证下我的新发明,等我搭好了咱们一起玩儿。”他只是在电视里看过类似的做法,实际操作起来也是挺困难的。先是选好大小对称的40 多个油桶,根据颜色、形状一点点往机器人的形状拼,摆得不合适了就拆,换上另一个桶,就这样两个来小时才将机器人造型摆好,然后用胶带缠上、铁丝固定住,并随时根据自己的创意来改动,用了半天的时间,终于将这件作品完成了,小朋友们都赞不绝口。

当天下午,小朋友带着家长们来欣赏辰辰的作品,家长们都夸赞他有想法,做出来的东西新颖。

“阿姨,你家要是有什么废弃物别随意丢弃,我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创作,这样还能省下买玩具的钱,有些东西还能做成日用品。”辰辰说。

现在,周围的邻居和孩子们都被辰辰这种低碳环保理念感染着,大家不乱扔垃圾了,甚至将能用的废弃物拾起,留下来创作,孩子们将废弃的筷子制成小床、在路边捡的雪糕棍摆成赏心悦目的小摆件,大人们也利用厨房的瓶瓶罐罐制作成用品……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