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有了“微信挪车”服务

时间:2017-07-31 0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有了“微信挪车”服务

车被挡扫二维码联系车主

承德晚报讯(记者代英健,通讯员霍文凯) “前些天听朋友提起过‘微信挪车’,自己亲身体验后感觉真的是太方便了。”7 月26 日,承德县的唐女士到市区的永兴大厦办事,将车停在附近一条狭窄的通道内。办完事出来发现自己的车被一辆面包车堵住出不去,她扫描了面包车上“微信挪车”的二维码,很快车主就把车挪走了。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承德市微信公众号挪车服务上线了,没有电话号码也能和车主通话挪车。

据交警介绍,车主只需关注微信平台生成一个挪车二维码,放置在车上,不但能方便挪车,还不暴露车主手机号,保护隐私,防止“抄号党”搜集个人信息。而且这个二维码走到全国都能用,如果有车辆碍事需要挪车,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车上二维码,就会实现双方语音通话,彼此看不到手机号码,同时还会给车主发一条提示需要挪车的微信或短信。如果没有微信或者不会使用微信的,还可以直接拨打4000885885 转二维码旁的车主代码联系车主。

“操作非常简单,车主扫描自己的二维码,还可以查找附近停车场和加油站。”交警说,关注“承德交通”微信,点击右下角菜单“微信挪车”,在跳转出来的页面上点击“开通挪车”,填写手机号开通。填写好手机号之后,点击“生成代码”。然后,记住您的挪车代码,生成自己的挪车二维码,发送到常用邮箱,下载后自行打印即可。如果没记住自己的车主代码,可重新点击“微信挪车”,即可显示。如果车主电话号码变更,在“微信挪车”服务中修改自己的手机号即可,二维码不变。此二维码只与手机号关联,车主换车也可以直接将卡片转移到新车,无需重新生成。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尽量使用自己的微信,以便接收微信挪车提醒;使用自己常用手机号,用以接收挪车号码;挪车卡可放在车操作台,靠近前挡风玻璃处,假如你挡住了别人的路,对方只需要扫描左侧的二维码或者拨打转代码,就可以联系上你了,双方直接通话,且不显示双方号码,同时还会收到挪车信息提醒,保护隐私,非常方便。”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