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搭擂台让驻村“第一书记”互学共进

时间:2017-07-31 0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记者李敏,通讯员董少清)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以来,平泉市探索实施了“每季一赛”制度,为“第一书记”搭建比武擂台,确保“第一书记”真正下得去、驻得稳、干得好。

该市每季度召开一次由84 个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工作交流会,每次由19 个乡镇推选出19 名“第一书记”,围绕加强基层党建、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四方面职责任务进行交流发言,晒一晒基层堡垒谁更强,比一比增收致富谁更好,算一算民生改善谁更优,看一看规范治理谁更佳。每位“第一书记”发言后,由其他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提问,并由发言的书记现场解答。最后,由相关市领导对驻村“第一书记”一个季度以来的帮扶工作成效进行点评。对在交流会上发现的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市委组织部建立重点培养对象台账,跟踪了解、重点关注,优先提拔使用;对发现的不认真履行职责、帮扶效果不明显的“第一书记”,市委直接“召回”,同时约谈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

“每季一赛”擂台的搭建,让“第一书记”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彻底破解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工作难题,树立了“奖优罚懒”的风向标,有效增强了该市驻村“第一书记”的竞争感、紧迫感和工作激情,助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