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构建循环经济提高资源效率

时间:2017-07-31 0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霍腾达、朱立志)滦平县始终把生态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根基,秉承“坚守两条底线、保护绿水青山、推动绿色发展”的理念,围绕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突出保护、治理、开发并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吸引力大幅增强,释放出源源不断的绿色生产力。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该县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深入开展“减煤、治企、控车、抑尘、禁烧”攻坚行动,规范工矿企业废弃物及建筑垃圾处理,推广清洁型煤、木煤等环保燃料。并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鼓励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换代升级,加强矿山尾矿、废石、废渣的再利用研究,最大限度提高矿产资源利用率。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构建循环利用模式,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推进生态乡村建设。该县将生态乡镇、生态乡村建设应与村庄整治、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实施了主要以农村垃圾处理为中心内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县20 个乡镇200 个行政农村综合整治项目共投入资金8700 余万元,建成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站4 座,已经初步建成乡镇卫生垃圾填埋场9 座、垃圾池1590 个,配备垃圾桶4218个、清运车100 辆。

加强生态环境修复。该县在完成矿山绿化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水源林等重点生态造林绿化工程,2016 年新增造林面积10 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98%。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矿山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露天矿山开采秩序,推进矿山企业损毁山体修复和矿山废弃地“复绿复耕”,让更多荒山披上绿衣。通过加强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大力实施清洁小流域治理项目,保持水土,涵养水源,改善生态环境同时,保证农业生产。

加强生态经营管理。该县运用市场的理念建设生态、经营生态,推动市场主体参与生态建设,加快发展经济林产业,谋划苗木、花卉产业,让林区变景区、苗木变产业、林下促增收,并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产业,打造绿色生产力,持续释放生态效益,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同时,大力推行“河长制”,完成长城河谷河道治理等千湖工程,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地表水水质断面达标率均达到100%。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