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

时间:2017-07-31 09: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讯(纪文君、张松)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三项任务”,积极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

抓“诚信”,营造公平守信市场环境。该局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真假商品展示及鉴别知识介绍、接受群众投诉、发放宣传资料,销毁假冒伪劣物资等活动。活动中共悬挂维权宣传标语26 幅,宣传画、展板5 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手册2.5 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 余人次。共销毁医疗药械、药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等10 余种假冒伪劣商品4000 余件。开展“12315 护民生“专项行动。检查经营主体424 户,规范经营问题16 件,处理生产、服务等领域消费纠纷73件,创建实体商务示范单位9 家,电子商务示范单位2 家。

抓“整治”,做好饮食用药安全。对全县31 个市场260 家经营者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5 个市场下达了责改,责令5 户未办理小摊点备案登记证的经营户停止经营。对县城辖区内餐饮单位沿街道进行“地毯式”摸排,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共清理出餐饮服务单位312 户,对许可证照不上墙、台账登记及索证索票制度不落实、从业人员无证上岗、餐具消毒不符合要求以及室内外环境脏乱等违法违规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41 份。同时出台了《2017 年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药品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按要求开展了药品生产安全、药品流通安全、医疗器械安全等8 个专项整治行动,下达责令整改46 户次,立案查处药品违法经营1 起,保障了用药安全。

抓窗口,提升文明形象。推广文明用语。在县审批大厅和各个分局等8 个窗口,将“您好”“请坐”“请稍等”“请收好”“请慢走”“再见”等文明用语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贯穿工作始终。窗口工作人员全员着制服整齐上岗,审批大厅人员全部佩戴整齐划一的胸牌,提升整体形象。统一发放“明白纸”,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站式服务制”“限时办结制”“一审一核制”,规范受理证照程序标准。今年以来,已新办个体营业执照1189 个、企业382 个、食品经营许可290 个。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