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对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开展全面检查

时间:2017-07-31 0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办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存隐患将被立即封停

承德晚报讯(记者代英健,通讯员刘士铎)“现在天气太热,孩子还没放假,之前在电视上看到新闻关于孩子被遗落在幼儿园接送车上致死的消息,心里也非常担心,这段时间只要我们有时间,就自己开车接送孩子。”李女士说。7 月24 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承德市对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开展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民办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将立即封停。

李女士有一个4 岁的女儿,在市区一家民办幼儿园,每天都由校车接送。跟很多家长一样,虽然是由校车接送,但是在她心里,还是对校车有一些担忧的。承德市开展这次检查活动,是对民办幼儿园的一次全面“体检”。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民办幼儿园数量、每所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数量、车辆性质、车辆资质及年检情况、有无校车资质、签订协议及履行情况等等。对没有资质、无使用协议、存在安全隐患、司机不符合要求、没有在教育、公安交管、交通部门登记的车辆,要立即封停;对具备资质但不符合租用运营手续的车辆,要责成限期补齐手续;对私自使用社会车辆接送幼儿的,要立即责令停用并上报公安交管部门处理;对符合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条件要求的,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落实幼儿接送交接规定。

同时,承德市还将检查接送幼儿车辆是否有随车照管人员,该人员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接送幼儿车辆驾驶人是否做到协助随车照管人员核实上下车人数,在确认车上乘员全部离车后方能关闭车门离开。随车照管人员是否做到与老师、家长规范对接。并对车辆驾驶人员情况也要进行摸底,包括承德市民办幼儿园招聘、雇佣的接送幼儿车辆的驾驶人员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具有相关资质等等。

相关新闻:

宽城满族自治县松岭镇服务民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围场成为全国重要储备林基地

滦平县精心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

宽城桲椤台镇椴木峪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隆化创新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